ArrowM

我是一个发甜饼的小达人~

【昊千】成全

这篇送给勤劳剪视频的员员~
bgm《成全》林宥嘉版

【一】
     我是一名新入行的经纪人,普普通通。真要从我身上揪出不普通的那么一点,我想了想,那也就只有我的艺人是易烊千玺了。
     我的老板易烊千玺,今天他也要成为我的老公易烊千玺。是的,今天是我和他的婚礼。我们此时此刻本来应该言笑晏晏的与众宾客敬酒,看着趴在桌上边喝酒边哭的某人,我不屑的嗤笑一声,推了推千玺:“千玺,去劝劝你师兄吧。”
     晓哥不知何时来到了我身边:“你有想过他会这样吗?”
     我看着千玺轻声劝慰着刘昊然,长吁一口气:“哥,有些事情总得说明白,不然我总觉得自己欠他的。你看,我都觉得自己是拆散他们的罪人了。”
【二】
     第一次见到刘昊然,是在易烊千玺大一入学那一天。
     那天也是我第一天正式上班,我拉着易烊千玺的行李箱战战兢兢的跟在他和胖虎的身后,生怕会出一丁点儿状况。
     刘昊然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他从我手里接过易烊千玺的行李箱,冲我们一笑:“我是负责易烊千玺的大三学生刘昊然,他交给我就好,你们学生家长可以离开了。”
     我还没有反应过来,易烊千玺却“噗嗤”笑开:“师兄,你别逗她,她已经够紧张了。”刘昊然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啊,因为千玺师弟的性子,学校觉得我跟他能说得上话,就让我来了。”
      我在心底叹了口气:你们俩同时出现,就不怕场面更混乱吗?这学校老师心真大。
【三】
     千玺入学两个月后,我接到了某时尚盛典的邀请函。跟千玺电话确认了时间,拿到了出席活动要穿的礼服,我和胖虎驱车赶往中戏。
     那天的天很好,大北京没有一丝雾霾。临近傍晚,太阳像极了千玺曾经说过的咸蛋黄。我看着意外不堵的车流,心里居然隐隐有一丝不安。
     当我看到中戏门口的那两个人影时,我人生第一次相信了我作为一个女人的直觉。刘昊然一只手揽着千玺,时不时还露出他的小虎牙跟千玺耳语。而千玺,那低头的娇羞那怎么也藏不住的卧蚕让我产生了一丝对人生的绝望。
     我当时觉得,要是我下车易烊千玺告诉我他们俩在一起了,我就直接跳进车流里自尽好了。
     果不其然,当我下车后,易烊千玺扭扭捏捏的来到我面前,对我羞怯一笑:“Arrow姐,昊然师兄和我……”
     我瞪大了眼睛看着他,他一脸茫然地望着我,突然他伸手拍了拍我的头:“你脑子里又在想什么啊?我是说,昊然师兄和我们一起去。”
     我松了一口气,拍拍胸口:“他为什么要和我们一起去?他的团队呢?我可没给他准备礼服。”
     “为了保护环境节约资源,我就没让他们来。”刘昊然走上前看似纯良无辜的笑了笑:“礼服有备选吧?我穿烊烊备选那套就行。”
     我揉了揉额头把他们两人推上了车。我发誓,我绝对看到了刘昊然身后的尾巴摇了摇。
     上车后,刘昊然在后座换着衣服,千玺在我身边看着手机,我低头想着刘昊然的目的。等我被人拍了肩膀,我才发现我身边坐着的人早换成了刘昊然。
     “我就说烊烊的衣服我穿着没问题,怎么样?”刘昊然穿着一身香奈儿墨绿西装眼含笑意的问我。
     我打量了他一眼,点了点头:“是不错。不过你?”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我没别的意思。我跟千玺那是多少年的交情了,你们以为我跟那谁最熟,其实不是。”
     “哦。”我点了点头,这圈子里的真情实意与虚情假意谁又能看得清呢?我叹了口气没有说话。
     这师兄弟两个人一起出现势必会引起轰动,我不经意的瞥到后座正打算穿西装外套的易烊千玺,突然喊住了他:“千玺,外套先别穿。”
     他楞了楞,点头笑开:“好,听你的。”
     像这种时尚盛典一般都会有汽车品牌赞助,所以在离会场有一段距离的时候就要换车了。我看着正在打电话跟主办方确认换车地点的胖虎,插了一句:“龙哥,问问他们,能不能派两辆车来。”
     千玺跟刘昊然一起抬头看向我,我无奈的解释:“千玺刚刚解约,自己出来艰苦创业,你们俩要是一起走红毯,那关于千玺背后的势力流言又要满天飞了。更何况,刘昊然你不是还有个综艺……”
     刘昊然看着楞楞的千玺,伸出手指敲了敲他的额头:“没事儿,千万别觉得抱歉啊烊烊。坐哪辆车都一样,你忘了,几年前我还骑单车去拍封面呢!”
     易烊千玺突然就低下头自嘲地笑了:“关于我的流言,从出道起就一直没停下过。今天是我欠考虑了,对不起啊,昊然师兄。”
      看着他的样子,我心下一酸,飞快地把脸转到一边,不再看他。
【四】
     到了指定的换车地点,车门还没打开,我就看到了道路两旁的无数粉丝。她们挂着长枪短炮,也不知道那样在风里等了多久。
    车门拉开,我率先下车,冲刘昊然使了个眼色。刘昊然随意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迈出了车门。看到下车的是刘昊然,粉丝群静了几秒,然后快门的声音飞快响起。
     我冲胖虎点了点头,护着刘昊然往主办方安排的车辆那走去。刘昊然冲车里的人摆了摆手:“烊……千玺,我们会场见哈。”
    我打开车门,让刘昊然上车,他却盯着身后一动不动。我顺着他的目光看去,了然的笑了:易烊千玺本来只穿着一件黑衬衫,却在下门的时候利落帅气的套上了红西装,然后在胖虎的护送下伴着粉丝的尖叫声上了车。
     “你看,他是光,对吧。”我戳了戳刘昊然:“赶紧上车了,别阻碍交通了。”
      刘昊然坐在车里,脑海中不断回闪着易烊千玺穿西装外套的那几秒,他呼出一口气,让自己瘫在车后座上。
     是啊,他多耀眼啊。要是有一天他知道了自己有多诱人,那这个世界都会臣服于他的。
     那天“易烊千玺刘昊然”“易烊千玺西装”成了微博热搜爆点。主办方的负责人那晚见到两人,眉角眼梢都掩不住笑意。
     不久,我就接到了主办方的邀请。邀请易烊千玺与刘昊然共同拍摄杂志封面。
【五】
     接到邀请的第一时间我就想礼貌回绝,但千玺阻止了我。然后,他跟我讲了他和刘昊然的故事。
     千玺说,他和刘昊然的第一句话是刘昊然先说的。那时的他太小,刚进入这个圈子,就被推上了快本那个大舞台。
     “那时候的我把粉丝的话当做圣旨,不管是不是我的粉丝是不是好听的话我都会记在心里,我觉得只要我努力,就不会有人说坏话了……”
     “上快本那天我很紧张很紧张,直到我看到了跳秧歌的刘昊然。”易烊千玺没忍住,笑了出来:“跳的那么烂,真的是给北舞附中丢人。”
    “后来,出于礼貌,我们互关了。然后他就给我发了私信。”易烊千玺抬起头看着我:“姐姐你猜他发了什么?”
     我知道他并不想要我的答案,便没回答,只是用眼神鼓励他说下去。
     易烊千玺笑着说道:“他说‘哥们儿,加个微信呗。’当时我觉得这个人真是自来熟啊,但是没办法,人家要了不能不给。”
     “加了微信好像也没怎么聊,我还是拼命的努力着,甚至都忘了刘昊然是谁。直到突然有一天,我收到了一条微信‘哥们儿,你应该把自己松下来。’我都愣了,我想这人谁啊,一看,哦是那个跳秧歌的刘昊然。”
     后来的故事就很平淡无奇,易烊千玺突然找到一个合适的倾听者,什么苦恼烦闷都会告诉那人。而刘昊然则好像正义感爆棚,当起了知心小哥哥,两个人的友谊慢慢建立了起来。
     “后来他考上中戏,我们俩逛遍了北京城的大街小巷。他是唯一一个我一喊就会出来陪我夜骑的人。”
     “我高考报志愿的时候举棋不定,他发了条微信给我,他说中戏的羽绒服穿着特别暖和。然后我突然就安心了,突然就觉得自己可以了。”
【六】
     星星跑过来撞到我将我惊醒,我走上前跟千玺一起扶起刘昊然去了休息室。
     把刘昊然扔进沙发里,我对千玺笑笑:“千玺,你先出去呗,外面那么多宾客,你师兄我看着就好。”
     千玺咬了咬唇,点了点头:“那好吧,你别太累,我在外面等你。”
     看着千玺出门,我冷下脸,用高跟鞋踢了踢刘昊然:“别装了,起来,我们谈谈。”
     刘昊然睁开眼,嘴角挂着一丝苦笑:“谈什么?”
     我把垂落的发丝别回耳后,冲他一笑:“当然是你喜欢他这件事。”
     “不用惊讶,我知道你喜欢他。”我居高临下的看着他:“或许一开始你对他只是兴趣,甚至还存了一丝利用……但是连你都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你爱上了他,对吧?”
     “刘昊然你知道吗?你们俩孟不离焦焦不离孟的那段时间,我每天过得提心吊胆,我甚至连你们两个如果被拍到出柜我都想了一百种公关办法……可我诧异的是,你居然会帮着他追我?还真是好兄弟呢!”
     刘昊然听到我的话,笑容渐渐扩大:“我也以为我们俩会水到渠成的在一起。可你出现了,你不知道,你面试完的那一天,他跟我说‘昊然哥,我今天看到一个女孩儿,她来面试居然背着高跟鞋,到门口才若无其事的换上。她好可爱’你知道我有多绝望吗?”
    “易烊千玺这个人于我而言,是他皱一皱眉我都想用全世界来哄他开心的存在,他第一次在我面前表现出他喜欢一个人,我怎么舍得用我的一厢情愿套住他?”刘昊然叹了口气,接着说:“我教他怎么逗女生开心,帮他设计求婚……就像你说的,他是光,我的光。”
     “你为什么喜欢他?”
     “我从来没想过我会爱上他。我就连一开始要他微信都是觉得三个人里可能只有他不会拒绝我,快本舞台上他不小心撞进我怀里,然后抬起头看向我的那个抱歉的眼神我怎么都忘不了。我一开始只是觉得他好骗好玩而已,可是最后沦陷的却是我自己……”
     “那些我做不到的,坚持不下来的,他都做到了,坚持下来了;我承受不了的,他都承受住了;我都想哭的时候,他还在微笑。所以,不得不喜欢他,如此优秀的他。”刘昊然抬起头看着我:“世界峥嵘,他内心锦绣。”
    我抬起头偏开他的目光:“刘昊然,他爱不爱你,或许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但是他喜欢我,他跟我求婚,没有一个女孩子会拒绝易烊千玺。”
     “所以刘昊然,别让他难堪。你如果清醒了,就去做伴郎该做的事;如果还有些醉,那就在这休息吧。千玺在等我,告辞。”
【七】
     那天的刘昊然是一个称职的伴郎。他跟众宾客谈笑,替易烊千玺挡下一杯又一杯的酒,最后看着他最爱的男孩儿进了洞房,他自己在洗手间吐的昏天黑地。
     “爱一个人多累啊,可不爱更累。所以我会在爱他里看着他幸福。”

【后记】
     这篇写的太累了,然而还是写崩了……唉~我的男孩儿们,要幸福才行。

评论(13)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