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M

我是一个发甜饼的小达人~

如果能有如果

送给阿爸 @MXGXW 

【一】

       刘昊然最近常常想,能早点跟易烊千玺熟起来就好了,那样他们就可以在还年轻的时候做很多很多事,而不是像现在这样……

       “哎哎哎,哥,鱼上钩了,你发什么愣啊?”

       “啊?什么?”刘昊然慌忙提竿儿,鱼却早已挣脱,潇洒地游走。

        易烊千玺嫌弃的摇了摇头:“果然是40的老人家了,钓个鱼都能走神儿。”

       刘昊然翻了个白眼:“钓鱼不就是用来走神的吗?谁是真的为了钓鱼而钓鱼啊易大影帝?还有啊,我今年38,离40还早着呢!”

       易大影帝看着自己身旁满满的一桶鱼,不自在的摸了摸鼻子:“嫂子可是说她想吃鱼的,师哥你这一条都没钓上来小心嫂子跟你离婚。”

      “你不是钓上来了吗?大家都是兄弟,待会儿分我几条,让我回去交差。你嫂子那关好过,主要是小玉儿,这丫头最近特爱吃鱼,你是她干爹,你不得表示表示?”

       看着刘昊然一脸谄媚的样子,易烊千玺觉得无奈又好笑,把鱼竿一收:“成,我就去给我闺女做个酸菜鱼。”

      看着那人利索离开的背影,刘昊然认命的提起鱼桶跟了上去。

【二】

       饭桌上,易烊千玺仔细的替自己的干闺女挑出鱼刺,然后小心翼翼地夹到她的小盘子里。而刘昊然挑好鱼刺的肉也到了易烊千玺面前的盘子里,刘昊然的夫人一愣,状似不经意地问了一句:“千玺有女朋友了吧?什么时候带来给我和你师哥见见啊?”

      “啊?”易烊千玺把鱼肉咽下去:“还没,我不急。”

      “都35了,还不急呢?你不急,叔叔阿姨也不急啊?再过几年,楠楠都该结婚了。你要是没合适的,我给你找找?我们千玺英俊帅气事业有成的还愁找不到好对象吗?是吧昊然?”

      刘昊然心头莫名的烦躁:“他都不急你替他急什么?大街上上到55下到刚会走随便扯个人都想跟他结婚,人家千玺要的是真正的灵魂伴侣,别瞎操心了你。”

      饭桌上的气氛陡然间尴尬起来,只有小玉儿脆生生的声音:“千玺爸爸,鱼~”

     “让你千玺爸爸吃饭,妈妈给你夹啊,乖~千玺爸爸是客人,我们要让客人吃饱饱,对不对?”

      易烊千玺突然觉得浑身上下都不自在,他囫囵吞枣地吃完碗里的米饭,放下筷子,起了身——从小到大的好家教告诉他,他这样提前离席不对,可他却觉得自己真的不能再待下去了。

      “那什么,我突然想起来我明天有工作,一大早的飞机,我得赶紧回去收拾行李了,师哥、嫂子,我就先走了,改天再来看你们。”

       “哟,这就走了?工作要紧,我就不留你了,玉儿,跟千玺爸爸说再见。”

       小玉儿放下碗筷,乖乖的挥了挥手:“千玺爸爸再见,玉儿要礼物。”

      易烊千玺上前拧了拧玉儿的小脸:“好,千玺爸爸一定给你带礼物。”

     “我送你,走吧。”不知什么时候,刘昊然已经穿好了外套。而易烊千玺瞥到自家师嫂的眼神摇了摇头:“不用了师哥,我楼下打车,很快就到了。”

      “你打车?易影帝你是疯了吗?走吧,我送你。”

      “不用,真不用。我让胖虎他们来接,你陪嫂子还有小玉儿吃饭吧。”你没看到你老婆的眼神吗?恨不得把我千刀万剐了。

       刘昊然明显感受到了易烊千玺的抗拒,皱了皱眉,妥协了:“至少让我送你下楼。”

      “那成吧。”

【三】

      出了大楼的易烊千玺仿佛一条得救了的鱼,深深地吐出一口气:“啧,女人太可怕了。”

      听到刘昊然发出一声轻笑,易烊千玺皱眉:“你还好意思笑?你老婆都把我当情敌了!太可怕了太可怕了……”

     刘昊然锤了一下易烊千玺的肩:“那是你哥我魅力大,她怕失去我。行了,去喝一杯吗?”

    “臭美吧你就。酒就不喝了,我明天真有工作,先走了。你赶紧回吧,不然你老婆会杀了我的。”

     “千玺……”

      “啊?什么?”易烊千玺疑惑地转过头,却看见刘昊然摇了摇头:“没什么,路上小心,到家记得给我发条微信。”

       “成,你赶紧上去吧。”

       看着易烊千玺冲自己挥手的背影,刘昊然叹了口气:要是我们早点熟起来就好了,那样我们之间的故事是不是就不同了……

       什么王不见王,搞得我们30多岁才合作第一部剧,才有了真正的互相了解的机会,可太晚了呀太晚了呀……刘昊然自嘲的笑笑,算了,都是命,现在他有了属于他的责任。

      刘昊然转身进了公寓大楼,那里有一盏灯有一桌饭有他的妻女还在等着他。

【四】

      刘昊然想不通,明明他跟易烊千玺如此合拍,却晚了那么多年才成为朋友,才成为兄弟。刘昊然想,都怪易烊千玺,要不是他太慢热,他们俩早就熟了。

      刘昊然是想和易烊千玺成为朋友的。从他17岁到易烊千玺17岁。他有努力过的啊,快本上这个孩子撞到他怀里,然后飞快来向他道歉的时候他就想了。那孩子的眼睛太干净了,刘昊然想着即使不能成为好兄弟,那多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是好的啊。

       于是他先关注了易烊千玺的微博,他在跟他们三个合照时主动站到他的身边,他在何老师邀约一起吃饭时想要婉拒却在听到“千玺也在”时欣然前往,他甚至主动关注了他的ins,主动在盛典上提到他们在一起上课……

      可刘昊然觉得,易烊千玺似乎是真的不喜欢自己。你看他明明那么皮那么有趣 ,要是他喜欢自己怎么可能不回关?要是他想和自己做朋友怎么可能一句话都不和自己说?得到这个认知的刘昊然内心是有一点沮丧的,但是慢慢的他就看淡了:朋友嘛,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没什么的。

      直到后来他们两个熟了,刘昊然才知道易烊千玺有多么的慢热,他想自己那些小心思易烊千玺最好这辈子都不知道,否则他一定会取笑自己的。

      易烊千玺再一次从梦中惊醒,他打开灯,盯着天花板回想着梦中的情境,慢慢的他抬起手捂住自己的眼睛:易烊千玺你没救了……

【五】

      冬天的横店很冷,尤其是在夜里。两位影帝穿着同样的黑灰色中戏羽绒服,揣着同样的暖手宝,躺在同样的临时休息椅上。明明都已经毕业十几年,却还是像极了少年。

      易烊千玺打开保温杯喝了一口热水:“我感觉我此刻不是在横店,而是在北京。而我明明可以去马尔代夫度假的……”

      “行了,算哥欠你的。等杀青,哥给你补上。别再用你那幽怨的眼神看着我了易大影帝。”哥吃不消的。

       刘昊然这次来演一部缉毒电影,谁知临开拍,电影中的反派一号演员出了事,电影眼瞅着要开天窗,刘昊然没办法,只好将收拾好行李打算去马尔代夫的易烊千玺“请”了过来。

      “不用了。”易烊千玺眨了眨眼睛:“算我还你十多年前的人情了。”看着刘昊然一脸懵逼的样子,易烊千玺提示了一下:“就我第一次拿最佳男主的那剧——《梨园》。”

      哦,那部戏。那时候易烊千玺还不满19,凭借《少年的你》拿下诸多电影奖项的最佳新人,这时候《梨园》找上了他。《梨园》讲的故事其实很简单,就是一个天赋极高的花旦的一生。

     易烊千玺看了剧本,想着“不疯魔,不成活”,便去疯了一场。唱段可以找专人来配,但身段不行。于是易烊千玺便拜了师,天天跟着一群小孩子一起练。好在他练过中国舞,基本功扎实,又有天赋又肯吃苦,终于在开拍前练得像模像样。

      刘昊然跟《梨园》的导演有那么点交情,所以受邀来客串一个戏迷。他坐在台下,看着台上浓妆艳抹的易烊千玺水袖一挥,竟不自觉真的看痴了入戏了……

     好巧不巧,这场戏是主角第一次登台,而紧接着拍的是主角最后一次登台,同一场戏同样的戏服同样的景,但台上的人早已为了抗争一壶热水毁了自己的嗓子,台下也早就没了观众。

      这一段易烊千玺选择了自己唱,他穿着全套的刀马旦戏服,画着穆桂英的妆,用嘶哑的声音唱着“有生之日责当尽,寸土怎能够属于他人。番王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兵。”

      刘昊然站在返送台前,透过屏幕感受到了戏台上那人的满目苍凉满心疮痍。明明半个小时前还是个意气风发的少年,如今却成了一个了无生气的破败老翁。导演的一声“cut”将刘昊然震回神,他这才发现自己居然已经泪流满面……

      此时导演说出了他的内心所想:“千玺太了不起了,前途不可限量啊!”

      后来的易烊千玺果然不负众望在20岁生日之前拿下了金马奖的“最佳男主角”,成了最年轻的影帝。

      刘昊然至今都记得易烊千玺的获奖感言,他就像一株竹子立在那儿,脸上是谦逊而满足的笑:“在座的都是前辈,这个奖颁给我应该是前辈们在我身上看到了关于未来电影演员的可能性。还是那句话,以什么身份获得认可不重要,作品得到认可最重要,未来,我仍旧是演员易烊千玺。”

      刘昊然用微博大号给他点了赞,他想他一定要和易烊千玺熟起来,一定要。

【六】

      易烊千玺在刘昊然面前打了个响指:“哥们儿,想什么呢?到你拍了,导演叫你好几声了。”

      刘昊然连忙起身活动了一下,急匆匆去了拍摄棚。看着他的背影,易烊千玺嘴角慢慢挂起一丝笑,眼里也尽是温柔。其实当年他拿影帝,网上是一片腥风血雨,大约“流量等于废物”的观念太过深刻,易烊千玺本也没有放在心上,但刘昊然认同了他。

      他们俩其实不熟的,甚至可以称为对手。但刘昊然认同了他,这让他有那么一丁点的意外,甚至内心深处有那么一丝兴奋,毕竟来自对手的认可总是让人满足的。

      易烊千玺戳了戳旁边的助理:“你说,我要是没进这个圈子,现在是不是也娶妻生子了?”

     “哟,老处男又发表什么感慨啊?”助理白了他一眼:“你粉丝天天催你你都不急,怎么今天有此一问?”

       易烊千玺伸了个懒腰:“没什么,只是觉得我这辈子要孤独终老咯~”

      意识到自己喜欢刘昊然是因为刘昊然的老婆。那天他接到刘夫人的电话,说是想约他吃个饭。在饭桌上,他的这位师嫂拿出了众多上到39下到22的女生的简历,铁了心要给他介绍一个对象。那样子似乎他要是觉得哪个不错,他师嫂能立马安排他们进民政局。

       易烊千玺觉得好笑,他跟刘昊然两个大男人能有什么事儿啊?值得他的这位师嫂如此紧张吗?可易烊千玺不知道,刘昊然梦间的呓语,那声“烊烊”让刘夫人彻底慌了神。她知道她跟刘昊然之间从来都没有爱情,刘昊然当初选择和她结婚,不过是“处着舒服”,她从来没想过刘昊然会突然开了窍动了情,但这动情的对象……

      她看着坐在对面的易烊千玺,明明已经35了,却还是像个孩子一样干净,而此时这个孩子眉头微皱,眼中压抑着对自己的不耐烦。她端起咖啡喝了一口,告诉自己不能慌,然后她开口:“千玺,没有喜欢的吗?总有看着顺眼的吧?可以先认识一下,说不定慢慢的就喜欢了呢?”

      “嫂子,我真不急。就像你说的,过几年楠楠都有女朋友了,我爸妈他们自然能抱上孙子。我要找,就必须找一个我真心喜欢的。”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的好教养都用在与这个女人交流上了,心好累。

      “千玺,你是真的想找真爱还是说已经找到了?”

       易烊千玺一愣,嘴角带着疏离的笑意看向她:“嫂子你什么意思?”

      “我什么意思你问问自己的心吧!哪怕为了小玉儿,你也该收一下自己的心思。”

       刘夫人说完就走了,留下易烊千玺皱着眉头思索自己的心思。他喜欢刘昊然?怎么可能呢?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像个神经病思考这种滑天下之大稽的事情,却在晚上被自己的梦狠狠地打了脸。

 【七】

       易烊千玺兀自出神,却听到了身旁一群人的尖叫 。等他再回过神来,就是被推倒在地的痛感和被撞倒在旁的刘昊然。

      刘昊然强撑着精神敲了敲他的头:“傻小子,以后在片场别乱发呆……”

      易烊千玺看着刘昊然晕过去,看着众人把刘昊然抬走,整个人像是灵魂出窍般立在那里,直到周围一片寂静,他才恍如大梦初醒般拔腿向外狂奔。助理慌忙拉住他:“千玺,你别急,我开车送你去。”

      刘昊然做了一个梦,他梦到自己回到了十七岁,回到了认识易烊千玺那一天。这一次跟现实不同,他没有仅仅跟易烊千玺打了个招呼,他要了易烊千玺的微信,生活中的大事小事都告诉易烊千玺。

      他会每天告诉易烊千玺片场的趣事,想让易烊千玺感受到他的开心;他也会告诉易烊千玺他的烦恼,看着易烊千玺想办法逗他开心,他觉得跟这孩子熟起来也不难嘛……

      他还梦到他和易烊千玺一起去了蒙古一起爬了雪山,甚至一起完成了一次翼装飞行,当两人从飞机上一跃而下在天空自由遨翔的时候,他听到了自己对小学弟说:“烊烊,我们在一起吧!”

      然后他听到了小学弟一声大大的“好啊!”他满足的笑出了声,然后他就醒了,刘夫人见他醒了连忙按了铃叫了医生。刘昊然拉住她,无声的问了一句:“千玺呢?”

      刘夫人顿时心如死灰,她盯着刘昊然,自嘲的笑了:“我嫁给你四年了刘昊然,你的心里竟毫无我的位置。”

      “你知道你昏迷这三天我有多担心吗?结果你醒过来第一句竟然是‘千玺呢?’你哪怕心里没我,那你亲自抱回来的小玉儿呢?”

       小玉儿,小玉儿?小玉儿!刘夫人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的望着病床上的刘昊然:“你给她取名玉儿,该不会也是因为易烊千玺吧?”

       刘昊然看着她,沉默半晌,吐出一句:“对不起。”

     “离婚协议我会让律师送来的,我放过你了,这辈子我们都不要再见面了。至于玉儿,你抱回来的女儿,你自己养吧。”

      刘昊然看着她的背影,叹了口气:“对不起,我是真的想过好好和你过一辈子的。我以为我这辈子都不会爱上谁了,便想着与你相敬如宾也是好的,可是……对不起,谢谢你。”

【八】

       易烊千玺看着从病房里出来的人,连忙站起身,像个做错事的孩子:“嫂子,我能……”

      眼前的易烊千玺哪里还有半分得体的样子:头发乱糟糟的,眼底尽是红血丝,衣服也皱巴巴的。刘夫人顿时就笑了:“别叫我嫂子了,以后你们俩是受人唾骂也好被人祝福也罢,都与我无关了。我只求你一件事,照顾好小玉儿。她是个孤儿,当年昊然把她抱回来的时候她小小的一团,我看着可心疼了。”

      “至于她为什么叫玉儿,让他告诉你吧。我走了,再也别见了。”

       易烊千玺转身进了病房,病床上的刘昊然向他抬起手:“烊烊,要在一起吗?”

【后记】

        我又来泼狗血了。

        各位姐妹们别丧了,要相信缘分。每个少年都有自己的矜持与骄傲,18岁不熟没关系,还有28岁;不能一起跳伞没关系,还能一起钓鱼。总能成为知己的,总会成为知己的。
      好的,果然是有如果的,巨星逗我们玩罢了

评论(14)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