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M

我是一个发甜饼的小达人~

快把我哥带走【三】

午饭时间更一发,在线做法窝瓜视频!!!

【三】他是我弟弟

易烊千玺看着白敬亭呆愣的样子,恶作剧得逞般大笑起来,一上午的憋闷一扫而空。

白敬亭知道自己被耍,却也只是无奈的摇了摇头,抽出一张纸巾替他擦掉眼角的泪:“易小千,别笑了,不然待会儿热搜头条就是‘当红偶像易烊千玺笑死在西餐厅’了。”

拍了拍胸口,易烊千玺长呼出一口气:“不开玩笑了,吃饭吃饭,吃完饭我就把一切都告诉你。”

经历了这么一出,这餐饭还怎么吃的下去?白敬亭放下刀叉,盯着易烊千玺,而易烊千玺像没事儿人一样细嚼慢咽着,好不容易将最后一口牛排咽下,易烊千玺拿餐巾擦了擦嘴:“啧,这家牛排忒难吃,再不来了。”

白敬亭冲着易烊千玺后脑勺来了一下:“惯得你!我去开车,你在餐厅门口等我。”

易烊千玺慢慢地起身,走出包间门,眼睛骨碌碌地转着,观察着周围的人,想从这些人的脸上读尽人生百态。突然,他眼睛一亮:“小胡!”

胡先煦的表情却不是那么的自然,略带僵硬的扯了扯嘴角:“千玺,好巧啊。”

易烊千玺诧异胡先煦的态度,却在看到胡先煦身边人的时候了然一笑:“约会啊~好好玩儿,不打扰你们,我哥在等我,先走啦。”

易烊千玺转身向餐厅门口走去,也就没注意到胡先煦陡然放松的表情。

时间过得很快,这边易烊千玺在学校好好读着书上着学,那边白敬亭迎来了《明星大侦探》第四季的录制。

录制过程中,两人针锋相对暂且不提,白敬亭对于刘昊然把最后一票投给了自己耿耿于怀。他拍了拍刘昊然的肩膀:“哥们儿,一起吃个饭?”

刘昊然哥俩好的揽上白敬亭的肩膀:“行啊,谁让咱俩一见如故呢?”

何老师在旁适时插了一句:“小白,昊然还是个孩子,轻点儿打。”

白敬亭扬了扬头:“那必须的,我一向尊老爱幼。”

两人就那么哥俩好的出了门上了车,上车之后迅速分开,一路无言。等到了海底捞,两人分坐两边,仿佛不是来吃饭的,而是来打架的。

白敬亭决定先下手为强,于是率先开口:“你以后离易烊千玺远点儿。”

刘昊然拿起杯子喝了口水:“凭什么?”

“凭我是他哥,他是我弟啊。”白敬亭一脸的理所当然,刘昊然却觉得扎眼。

又是许久的沉默,白敬亭以为就此达成协议时,刘昊然慢悠悠地开了口:“可怎么办呢?他明明是我弟弟啊。”

“烊烊是我看着长大的,他学会叫的第一个人不是‘爸爸’不是‘妈妈’,而是——哥哥。而那个哥哥不是你,是我。”

白敬亭缓缓地下了一盘牛肉,一脸的轻描淡写:“那又怎么样?我在某个自称为‘哥哥’的人把他丢下的时候来到他身边,易小千小时候都是跟在我屁股后面。多久了啊?我想想,哟,快13年了!”

夹起一块牛肉扔进对面人的盘子里:“敢问这位哥哥,您在他身边多久啊?”

刘昊然盯着这块牛肉,一阵心疼,白敬亭轻飘飘的几句话,却都是往他的心口扎针。刘昊然挣扎了许久,吐出一句:“他是为我进的娱乐圈。”

白敬亭咽下口中的虾滑,开始下鱼片:“可不是吗?那年的易小千眼里亮晶晶的,‘等我上了电视,他就能找到我了。’现在看来,都是狗屁,你说对不对啊,刘昊然?”

“真要是放在心上,他进这圈儿五年多了,全中国也没谁比他红了,那人大概是瞎了聋了才认不出他,对吧?”

“要不然就是早把他忘了,当年弄丢他就跟丢了一块糖一样,当时觉得难受,过后大人哄哄就好了,反正还有更好的糖,你说,是不是啊?”

刘昊然仰面靠在椅子上,手捂住了脸:“小时候的烊烊黑黑瘦瘦的,经常被幼儿园里的小孩儿欺负。被欺负了就会找我哭,说小朋友们说他不好看……可我的烊烊怎么会不好看呢?特别是那双眼睛,多好看啊。我的烊烊明明是全世界最好看最可爱的小朋友。”

“我一直觉得,不管再怎么变,我一定能认出他。可我没有……”刘昊然的声音已经有了哭腔,白敬亭放下筷子,起身收拾好去买了单。回来发现刘昊然还是那个样子,他踹了刘昊然一脚:“行了,别半死不活的了,知道错了之后该做的是弥补错误祈求原谅。”

说完就要走,走到门口时,又轻飘飘的留下一句:“对了,易小千住校不方便,正在找房子。”

刘昊然猛地抬起头:“谢谢。”

刘昊然以光速在自己住的那栋楼里找到了一处合适的房源,找到之后又犯了愁:怎么能让人住进来呢?自家弟弟避自己如避蛇蝎,要是让他知道房子是自己找的,他肯定躲得远远的。

可总是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刘昊然看着因公布恋情而上了热搜的胡先煦,心里有了主意。

“让我去说?!”胡先煦就知道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他这个师哥接着恭喜他的名头把他约出来,原来是要让他去做说客。

“你就把小区地址告诉他,很简单的。”刘昊然又替胡先煦倒上一杯酸梅汁:“元时弟弟,看在这顿饭的面子上。”

胡先煦咽下口中的肉,一脸神秘兮兮:“昊然哥,你们俩不是分手了吗?怎么你想重新追求我舍友啊?”

刘昊然收了笑:“什么分手?”

“就有天上午,我跟我女盆友出来约会,偶然听到有人问我舍友你俩是什么关系,他说你是他前男友。”

刘昊然压住心底生出的怒意与担忧,面上装作一牌羞涩:“这事儿别出去乱说,听到没?那小孩儿跟我闹别扭呢。”

胡先煦做了个给嘴拉拉链的动作:“我绝不说出去。”

周二英语课,刘昊然一进教室径直坐在了第一排易烊千玺的身边,趁着翻书对易烊千玺说道:“待会下课先别走,有事儿问你。”

易烊千玺没回话,只专心的听着课,也不知听没听到刘昊然的低语。

下了课,易烊千玺收拾好书本正要冲向食堂,却被身边的人死死的抓着手按在座位上。等到周围的人都走尽,教学楼里空无一人,刘昊然才松了手劲。

周围没了人,易烊千玺懒得再给这人好脸色,起身便走。刚走出教室,就被刘昊然拉着进了旁边的社团办公室。刘昊然把人拉进来,把门锁好。忍了几天的怒气终于忍不住:“你是不是疯了?在外面乱说什么呢?!”

易烊千玺估摸着食堂没了什么好饭便也不急了,老神在在的扯了把椅子坐下:“昊然师哥,您这又是演哪一出儿?”

刘昊然平复了自己的呼吸,走到易烊千玺面前蹲下,替他系好鞋带,抬头看他:“烊烊,你怎么怨哥都行,能不能别做伤敌一万自损八万的傻事儿?”

“哥们儿你是不是有病?我做什么了?您老要是没事儿就让让,我今天搬家。”说完推开人就要走。刘昊然坐在地上,“你说我认错了人,那你为什么在外造谣我是你男朋友?”

“易烊千玺,你怎么就不张张脑子,你说一旦事情曝光,是你的团队硬还是我的硬?”

易烊千玺勾起一丝冷笑:“我当什么事儿呢?我就用这话唬了唬小白哥罢了,您的团队那么厉害,就算这话传出去,脏水都我接着,您怕什么?”

“烊烊!”

“刘源儿,你听着,我给了你机会,五年,你没认出我。即使站在同一个舞台上你也没认出我,我死了心,想着这辈子跟你陌路到底。可你现在这又算什么?”

“你不是说我怎么怨你都可以吗?成啊,十二年前的我被你扔在超市门口,你说你去给我买糖吃,然后呢?我等到天黑,哭到昏过去……等我醒过来,我在我亲生父母的家里。我知道,我有病,我的医药费是你们的负担,我不怪你们。我只是不懂,你为什么要骗我?”

“你明明说过,不会抛下我的。”

等到关门声响起,刘昊然才恍若大梦初醒,刚刚烊烊说什么来着?

哦,是了,他说:“刘源儿,你想这样,我们就这样吧。你刺我三寸,我还你十分。看看谁更疼。” 


评论(28)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