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M

我是一个发甜饼的小达人~

快把我哥带走

看了快把我哥带走哭成傻逼之后的脑洞,虐甜虐甜的。

【一】好久不见,别来无恙

易烊千玺醒过来的时候是凌晨2点零8分。他伸手打开床头灯,起身进了浴室。大约过了半个小时,他擦着头发出来,将湿透的床单与枕套同换下的睡衣一起扔进了垃圾桶。

睡是睡不着了,易烊千玺站在11层落地窗前俯瞰着这座城市,他的眉头微微皱着。是最近太空了吗?为什么又会做起那么久远的梦?明明已经过去那么多年,可那个场景总在他快要忘记的时候来到他的梦里,一遍遍的提醒他:你在许多年前,就是被抛弃的人啊。

易烊千玺呼出一口气,原本打算开学后好好在学校学习充电给自己放个假的,为了不让自己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事,该接的活动剧本什么的还是得接啊。

第二天叶风提着餐盒来找人,刚一进门就看到了睡在沙发上的易烊千玺。易烊千玺睡得很轻,听到开门声迷迷糊糊地抬起头,半晌露出一个笑:“早啊,风姐。”

“你怎么睡在沙发上?”叶风把早餐放到餐桌上,一边示意易烊千玺去洗漱一边似是不在意的问了一句。

易烊千玺的声音从洗手间传来:“昨天看电视不知不觉就睡着了。”洗漱好后的易烊千玺坐在餐桌前,喝了一口豆浆:“我这好不容易杀青,就稍微的放纵了那么一下。”

叶风无奈的摇了摇头:“你呀!都要成年了知道吗?”

“对了,明天中戏开学典礼,你的发言稿真的不用工作室的人帮忙写吗?”

易烊千玺咽下口里的奶黄包:“不用,我已经快写好了。中戏第一找人代笔,传出去很丢人的。”

“也是。你的文笔出了名的好,也不需要我们担心。”叶风抽了张纸巾擦了擦手:“那你好好休息,明天我们来接你。”

“对了,我刚刚进来的时候看到你垃圾桶满了,就一起帮你带下去了。你慢慢吃,午饭想吃什么说一声,或者你要是想出去,请你一定一定叫上胖虎,OK?”

易烊千玺喝完最后一口豆浆,将豆浆杯投进垃圾桶:“三分球,漂亮!风姐慢走。”

叶风提起垃圾袋,不经意的瞥到压在最底下的床单,在心底叹了口气,冲人扯了扯嘴角:“明天见。”

易烊千玺为什么扔掉床单,叶风不问也清楚:肯定跟他始终不愿意提及的过去有关,跟他想找的那个人有关。叶风回想起五年前第一次见到易烊千玺的情景。

那时候的易烊千玺小小的,不到13岁,眼神里却始终透着一股倔强。他就那样站在了叶风面前,一字一句的说:“我想当明星。”

当时公司是不收未成年练习生的,但叶风最终把他收了下来。或许是因为易烊千玺所展示的优秀舞蹈功底,又或者是易烊千玺在她问他为什么想当明星时给她的回答。

“我想找一个人,可我找不到他。我想,既然我找不到他,那我就站到显眼的地方让他来找我。”

刚开始的易烊千玺是满怀希望的,他活泼可爱,一点都不吝啬于向观众展示他孩子气的一面。从什么时候开始变了呢?这孩子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了模样,把属于孩子的活泼藏了起来,让自己像一个大人一样成熟?甚至再也不会缠着她问“姐姐,今天的节目会有多少人看?”

叶风正想的出神,手机的特别关心就响了一下。是易烊千玺发来的微信,“风姐,何老师问我最近有没有时间去一下快本。”叶风看了看手机里易烊千玺满满的行程单,给他回了一句“千玺,你最近除了上学其余的行程都很满了,我劝你放弃。”

对了!是快本!那年易烊千玺因为一个练习室的舞蹈视频大火,第一次上快本,同台的还有几个同龄小孩儿。如今这几个小孩都已经成了新生代数一数二的存在,发展最好的除了易烊千玺,应该就是易烊千玺名义上的师兄刘昊然。

似乎就是从那天以后,易烊千玺越来越火,但也越来越成熟。那个小孩子易烊千玺似乎就是从那一天消失了。

易烊千玺为了赶上开学典礼起了个大早,叶风看着他一边让发型师贴假发片一边读稿,时不时的还打个哈欠,心下疑惑:“自己写的稿你还打算倒背如流吗?干嘛不多睡一会儿?”

易烊千玺喝了一口胖虎递过来的咖啡,瘪了瘪嘴:“不求倒背如流,但求流利顺畅不口误。外面多少双眼睛盯着呢,这要是读错一个字那还得了?”易烊千玺再次读了一边稿,确定没有问题后,接着说道:“前几天刚发生的前车之鉴啊,人家有钱公关,我的钱都用来养你们了,可没钱公关。”

叶风看着易烊千玺手腕上的那支江诗丹顿,不由自主地翻了个白眼。

开学典礼进行的很顺利,易烊千玺的发言稿让中戏的师生刮目相看。室友里也有一个小时候一起拍过几场戏的小童星,小童星的自来熟让因为参加亚运会闭幕式而错过军训的易烊千玺少了几分局促。

“千玺,你军训没来真的是损失惨重啊!风头全被昊然哥抢了。你要是在,我真的很想知道是你的传奇多还是昊然哥的多。”室友正在跟他滔滔不绝的说着某位师兄的军训风采,冷不防的后脑勺被拍了一下。

“谁啊?没看到我在吃饭……”室友有些生气的回过头:“昊然哥?!你还没走啊?”

“我这几天在这边还有几节课,暂时走不了,还好没走,不然哪能听到你在背后说我坏话?”刘昊然冲千玺扬了扬头:“好久不见啊千玺。”

易烊千玺扯了扯嘴角:“好久不见,昊然师兄。”

或许是刘昊然的错觉,易烊千玺似乎并不情愿跟他打招呼,不是外界所传言的高冷,更像是发自内心的厌恶,厌恶中似乎还带了点失望?刘昊然想不通自己是什么时候得罪了这位小师弟,明明他对这位只见过几面的小师弟感觉很亲切的。就像是贾宝玉的那句“这位弟弟我曾经见过的。”

等等,弟弟?!

刘昊然猛然凑近易烊千玺,看到了易烊千玺眉间新生的那颗痘痘,而在那颗痘痘旁边,正好是一颗小小的朱砂痣。

“对、对不起啊千玺,吓到你了吧?我、我不是……”刘昊然话还没说完,易烊千玺已经大步离开。

从背影上看,更像是落荒而逃。

刘昊然的手伸出去,却最终无力的垂了下去。


评论(8)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