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M

我是一个发甜饼的小达人~

【昊千】可惜没如果

你们以为bgm是可惜没如果吗?错!!!
bgm:你的爱——易烊千玺

“昊……昊然”
“怎么了你?”
“千玺……千玺出事了。”
【一】
     易烊千玺跟刘昊然相识于2014年的那个夏天。本来易烊千玺以为下了节目应该就毫无联系了,顶多算是个“认识的陌生人”,但他显然低估了某人的自来熟功力。
     刘昊然本来不是个自来熟的人,但在台上某个小孩儿撞进自己怀里的时候,他好像闻到了一股奶香。而且他可是注意到小孩儿有偷偷打量自己。
      下了台的刘昊然心头一动,转了个弯就去了隔壁休息室,却正好与要出门的易烊千玺撞了个满怀。易烊千玺感觉到这个人好像是搂了自己一下才放开,皱着眉抬起头就看到了笑得一脸灿烂的刘昊然。
      “哎千玺,我正要来找你呢。相逢即是有缘,不如微博互个关?”刘昊然掏出手机对着易烊千玺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
       易烊千玺有些局促地拿出手机,搜到刘昊然点了关注。刘昊然看着已关注变成互相关注,一把揽住易烊千玺的肩:“那以后就是朋友了,有事儿没事儿都记得找哥哈。”
      屋内的tfb经纪人看到了,连忙冲另外两人使了使眼色。王源心领神会,蹦蹦跳跳地跑到两人面前,脸上满是好奇与纯真:“小千千,你在干嘛呀?”
      易烊千玺弯起眼冲王源笑道:“王源儿,昊然哥哥说要加微博关注。”
      “哎呀~交新朋友怎么能不叫上我王源呢?来来来,一起关注。”王源冲屋内喊了一声“老王你快点儿!”
      正要把手机放起来的刘昊然无奈的关注了另外两人。他揉了揉千玺的头:“回见哈。”
【二】
     那天千玺练完舞,照常登上微博,发了条练舞后酣畅淋漓的微博。刚发完,就收到一条微博私信。
     “hey man,微信号走一个。”
      易烊千玺一晃神,就把自己的微信号发了过去。几乎是立刻,他就收到了那人的好友申请。
     “昊然哥哥?是有什么事儿吗?”
     “没事儿没事儿。你先把咱俩微博聊天记录删了,快去。”
     “为什么啊?”刘昊然点开这个一秒的语音,瞬间被易烊千玺的气声苏软半边身子。
      刘昊然定了定神,正要回复,就看到易烊千玺又发来一条信息:“昊然哥哥,我已经删掉啦。”
      这个臭小子。刘昊然以为易烊千玺是纯逗自己玩儿,其实他不知道,那个孩子才是真正的心细如发。
     时间就这样一步步走着,两个人也就这样从夏天聊到了初冬,成了实打实的网友。
     2014年11月9日,高三生刘昊然接到了初三生易烊千玺的电话。电话里的易烊千玺声音低低的,没有一丝活力:“昊然哥哥,我是不是真的很差劲?可我已经很努力了……”
     刘昊然擦着刚洗完的头发,看着窗外的华灯初上,他想起了刚来北京时的那个自己,他想了想,开口说了一句:“千玺,你想不想去夜骑?”
     “夜骑?可是都这么晚了……”
     “没关系,我们一起。从华灯初上骑到日出东方,然后在天安门看升旗,然后穿过地安门大街去胡同里吃油条喝豆浆,我们一起,千玺。”
      我们一起……吗?易烊千玺缓缓勾起嘴角:“好。”
      易烊千玺从来不知道北京的深夜原来可以这么快乐。他围着刘昊然强行给他围上的围巾,跟着刘昊然慢慢悠悠地骑着车。
     “千玺,你想去哪儿?”
     易烊千玺听到这句,想了想,便超过刘昊然。他回头冲刘昊然一笑,眼里亮晶晶地:“昊然哥哥,我带你去我长大的地方。”
      易烊千玺带着刘昊然骑到了昌平,看着自己小时候的家现在变成了豪华小区,他遗憾地摇摇头:“我小时候就住这儿,每天学习各种各样的才艺,回到家还要练书法。其实不是不累,但一旦偷懒了,好像自己都看不起自己了。”
      正当刘昊然沉浸在心疼中,易烊千玺突然调转车头:“昊然哥哥,走,下一站,国贸。”
     骑了三个小时的刘昊然面如死灰。
     又是三个多小时的骑行,到了建外SOHO的刘昊然把单车一扔,躺在了草坪上挺尸。
     易烊千玺走过去躺在他旁边,看着楼上亮着的灯,像是在自言自语又像是低语说给某人听:“那是7号楼,18楼是我的舞社,我从7岁就在这里跳舞了。街舞跟别的才艺不一样,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跳舞。那边有个滑梯,我第一次当老师上完公开课就在那里睡着了,还好没有偷孩子的。”
     “我其实没有不开心,我就是好奇,还有点郁闷……我不知道,自己还要多努力才能被喜欢。老娘安慰我,老师安慰我,甚至连我爸都给我写了一封信安慰我,但我真的没有很难过,最多有点儿小委屈。”
     刘昊然转了个身,他看着小孩儿,半晌,他叹了口气,揉了揉小孩儿的头:“千玺,放过自己吧。”
     两个人就这么躺在草地上睡了几个小时。推着车赶到天安门广场时,广场早已是人山人海。刘昊然立正站好,看着国旗缓缓上升,易烊千玺侧仰着头看着初生的太阳照在刘昊然的脸上,他想:这个人怎么这么高呢?
     “千玺,我告诉你哦,我12岁那年自己来北京,住在一个6平米的小房间里。什么都得自己做,我当时真的很绝望,我甚至上学第一天就写好了退学申请。”
      “可是千玺,有时候你总得咬咬牙,捱过去就好了捱过去就好了,我总是这么告诉自己……”刘昊然替千玺在豆浆里加了糖,抬头冲他一笑:“直到有一天,我出道了,我从6平米搬进了60平米,我从刘源变成刘昊然,我突然不知道自己是谁了。”
      易烊千玺接过豆浆,低头喝了一口,甜甜的却又不腻,是刚刚好的味道。
     “千玺你看,那是中央戏剧学院。我要考进去,将来我要在里面学习,然后拿影帝。”刘昊然咬了一口油条,眼神坚定:“所以千玺,我们从来不是为了别人而努力,而是因为我们自己‘想要’。”
     因为自己想要,放过自己。易烊千玺又喝了满满一口豆浆,他抬头看着刘昊然的眼睛,笑出了梨涡:“刘源儿,你的鸡汤我喝了。快点吃,我要回去补觉!”
     不为别人而活,只为自己想要。易烊千玺躺在床上,抱着轻松熊,嘴角挂着笑睡着了。
【三】
     “千玺你到哪儿了?”
     “刘源儿你烦不烦啊?!我在玩游戏!”一局王者没玩完就被某人微信打断的易烊千玺很生气,气到想拉黑。
     王源眼尖地靠过来,十分好奇的样子:“千玺你在跟谁聊天呢?”
     易烊千玺把手机屏按黑:“没事儿,一个同学。”
     “千玺,早恋是不对的。”王俊凯义正言辞的样子换来了易烊千玺一个白眼。
     “说了是同学,早恋个鬼啊?!”再说了,谁在早恋自己心里没数吗?易烊千玺把手机塞进口袋,开始闭目养神。
     车里顿时鸦雀无声,司机下意识的加了加油门。
     易烊千玺心烦,可他不知道自己在烦谁。队友?那是他们必须要表达出的兄弟爱;刘昊然?易烊千玺嘴角微微上升,怎么会是烦他呢?这傻子当时高考完就想拉他出去嗨,可他在偏僻的老家准备中考,可把他给郁闷了好久好久。
     要说现在的有钱人真会玩儿,居然把双十一也变成了个节日。易烊千玺老老实实的坐在化妆镜前让化妆师上妆,其实心里早就开始吐槽。突然他听到门口传来一阵骚动。
     “昊然哥,你来了。”他听到王源的声音,然后他迫不及待地睁开了眼,镜子里的他刚好跟刘昊然来了个对视。
     那边经纪人催他赶紧过来拍合照,他起身走过去,在王俊凯身边站定。易烊千玺心里突然涌上一丝小情绪:烦,这个人明明是来找我的,我却连站在他身边的资格都没有。
     他正想着,刘昊然却突然站到了他身边,伸手揽住他的肩膀:“来来来,再拍一张吧。”
     易烊千玺顿时有些局促,他抬头微笑,近乎咬牙切齿:“把手拿下去。”刘昊然很听话的把手插进口袋,却离他更近了一点。
     易烊千玺听着队友二人对刘昊然兴致勃勃的讨论,恶作剧地打开了微信的聊天框,恶作剧地按了语音。
     “千玺,你说是不是?他还自来熟的搂着你……”
     “啊?”易烊千玺突然被cue到,手一抖那段语音发了出去。
     刘昊然看着屏幕上长达40秒的语音手忙脚乱地找耳机,塞进耳朵里。他想:小孩儿总算主动了。然后他就感受到了来自某未成年组合的满满恶意。
      刘昊然想着易烊千玺要是现在在他身边,他一定好好揍他一顿。这孩子,越来越皮了……
【四】
     易烊千玺单方面不理刘昊然已经半个月了。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原因是什么呢?刘昊然完全一头雾水。
     隔着一个人的距离,刘昊然偷偷瞄着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当然感受到了旁边盯着他的那束目光,但他冷冷地撇过脸,专心致志地看着舞台上的表演,一个眼神都懒得给那人。
     这小孩儿到底在闹什么脾气?!刘昊然的烦躁在王俊凯走过来说要去后台拍合照的时候达到了顶峰。他无奈的看了易烊千玺一眼,起身去了后台。在经过易烊千玺身边时,刘昊然好似听到某人的一声冷哼。
     三人在后台拍完合照,刘昊然状似无意地提起:“小凯,那个千玺不也来了吗?就坐在我旁边,你们怎么也不打声招呼啊?”
    正在跟王大陆打闹的王俊凯笑容一僵,摆了摆手:“都分开发展了,而且他也没空。”
    “而且昊然哥,我跟你讲哦,他今天看到我的表情真的特别冷淡。易烊千玺这个人啊,特别小气,为了一个狗屁奖至于记恨我这么久吗?”
     刘昊然站在窗边,恰好看到了易烊千玺走出会场。他看着千玺坐上车,看着那辆车离他越来越远,他觉得他好像懂了易烊千玺为什么生气。
     “我还要回去看剧本,你们俩也早点回去。”刘昊然拿起搭在椅背上的外套,飞快的走了出去。
      刘昊然骑着单车赶到易烊千玺家楼下时,易烊千玺正好手拎着一袋垃圾出门。易烊千玺把垃圾扔进垃圾桶,走到刘昊然面前,双手抱臂地站着。
     两个人就那样彼此沉默的看着对方,似乎都在等对方先开口。易烊千玺突然抬头看了看天空,刘昊然不明所以的跟着抬头:“月亮挺圆的哈……”
     易烊千玺嗤笑出声,一开口便是一句讥讽:“怎么不跟你的小坏蛋多玩会儿,顺便还可以去看部夜场电影?”
     刘昊然没有出声,他只是一脸无辜的看着易烊千玺。易烊千玺恼怒的踹了他一脚,转身便走,临走还撂下句:“你去找你的伴郎吧。”
     那天是大雪,可一直没有下雪。直到温热的胸膛贴上易烊千玺的后背,耳边传来某人的笑语:“因为我的新郎比伴郎重要啊。”
     易烊千玺感觉到了脸上的湿润,他抬头一看,纷纷扬扬的雪从天而降。
【五】
     确认心意后的两人似乎并没有什么你侬我侬的时间。两个人都忙着自己要做的事,他在宁波深夜饰李泌,他在雪山九州录缥缈。
     就在两人每天不到半小时的联络中,艺考悄悄到了眼前。当被记者提问“千玺目前有目标院校了吗?”这一问题时,易烊千玺淡然一笑:“还在考虑。”
     是啊,怎么不在考虑。晚上回到酒店,两个人好不容易连上麦,刘昊然就开始了又一天的劝说:“烊烊~中戏的羽绒服真的超暖和!中戏的教授真的超慈爱!最重要的是,中戏的师哥超爱可爱的小师弟!!!”
     易烊千玺刚准备回他一句,门突然被推开。易烊千玺连忙把手机反扣,抬眼看向来人:“王俊凯?这么晚了你不去睡觉来我这儿干嘛?”
    “千玺,你会报北电的对吧?”
    “我为什么要报北电?”易烊千玺无辜的反问:“这是人生大事,我得好好跟我爸妈商量。”
    “你不报北电外界又要造谣我们不和!!!你怎么这么自私?!”
     看着摔门而出的王俊凯,易烊千玺一脸的莫名其妙。他拿起手机,那头的刘昊然咬着嘴唇早已笑的上气不接下气,他白了刘昊然一眼:“刘源儿,别笑了,你的公寓还能再住一个人不?”
    刘昊然突然就感激起了王俊凯:这他妈才是神助攻啊!
【六】
     录音在网上流传起来的时候,刘昊然在拍戏。他刚接了一部大制作,临走之前还跟易烊千玺讨了一个lucky kiss,扬言要靠这部戏拿影帝。
     易烊千玺被胖虎从被窝里拖出来的时候,还有些烦躁。说好的休假一周呢?然后他手里就被塞进了一部手机,手机里是一段正在播放的录音。
     “千玺,这个角色不适合你,你能不能让给我?”
     “不行啊小凯,我真的很喜欢这个剧本。”
     “哼!你到底是喜欢这个剧本还是喜欢演主角的那个人?”
     “王俊凯你什么意思?”
     “我什么意思?你以为你跟刘昊然的那些恶心事儿我不知道吗?!你当初为什么报中戏别人不知道我可是一清二楚!你们俩什么时候勾搭的我早就知道了!”
     “王俊凯我操你妈!!!”
      录音戛然而止。易烊千玺挑了挑眉,他很清楚这就是他和王俊凯的声音。他抬眼看向胖虎,胖虎早已惊慌失措:易烊千玺一向都很乖,唯独在跟刘昊然在一起这件事上倔的要命。
     “胖虎,我都不怕你怕什么?”易烊千玺起身拉开窗帘,阳光顿时倾泻而下:“公司那边怎么说?”
     “公司说把锅推给粉丝,说是仿音。反正几年前就做过一次。”
     “不了吧。”易烊千玺穿好衣服,他神色坦然,微微笑出梨涡:“她们整天为我们操心,她们的爱我已经承受不起了,怎么还能这么冤枉她们呢?”
     “我最不想对不起的就是她们了。”
      他入组近一个月了,那里没信号,他应该还不知道吧。
      刘昊然刚下戏,就看到自家经纪人面如土灰。他笑着在那人眼前挥挥手:“怎么了你?一脸的心不在焉。”
     “昊……昊然,”
     “嗯?有事儿就说,别吞吞吐吐的。”刘昊然换下戏装,起身往门外走,明天是七夕,他特意请了假,要回北京陪他的小孩儿过节。
      “千玺……千玺出事了。”
      刘昊然回过头,夺过经纪人的手机,打开微博,微博早已瘫痪。他盯着经纪人:“到底他妈的怎么了?!”
      “你们的事被曝光了,千玺原本打算明天举行记者会,结果在去酒店的路上遭遇私生堵截,出了车祸。”
      刘昊然突然就冷静下来,他一边疾步如飞的走着一边吩咐:“马上替我改签,我要立刻飞北京;联系何其龙,让他把烊烊明天要读的发言稿发给我,顺便通知记者,记者会时间不变。”他多冷静啊,如果忽略他发抖的声音的话。
      残阳如血。刘昊然抬头看了看天边的夕阳,带着满腔孤勇踏进了机场。
     刚下飞机,刘昊然就坐着胖虎派来的车直奔医院。他飞奔进医院,却在病房前放轻了脚步。他看着躺在床上的男孩儿,那是他的男孩儿。要是他此刻醒着,肯定会嚷嚷着“疼”冲他撒娇。易烊千玺向来是会忍的,十分的疼只说一分。唯独面对他的时候,所有的小孩儿心性都出来了,一分的疼也会喊成十分。
     可这一次,为什么你不说呢?刘昊然跪倒在床边,握着千玺的手低声痛哭。
     刘昊然就那么跪着,一直跪到天边拂晓。他起身在易烊千玺唇上留下一吻,虔诚的承诺:“等我回来。”
 【七】   
     车子行驶的很平稳,刘昊然打开原本属于易烊千玺的发言稿,然后他就笑了,笑着笑着眼泪就流了出来。
     发言稿上第一行写着:我与刘昊然先生是正大光明的情侣关系,我深切的爱着这个人。
     “他说他只是谈个恋爱,既没犯法也不丢人;”
     “他说‘刘昊然既然敢泡小爷就得跟小爷一起承担’;”胖虎看着刘昊然,跟他说着易烊千玺的打算:“他都已经想好了,把舆论从你们俩恋爱引导到录音是谁录的,怎么泄露的……”
     “他说他从小到大一直被骂卖惨,那这一次就真卖一次惨。他第一时间就否定了撇清你俩关系,他说他要是抛下刘昊然,刘昊然会哭的。”
     易烊千玺这个人霁月清风,看似什么都不在乎,其实最吝啬了……吝啬到不愿意撒一个谎。
【八】
     刘昊然飞奔到病房的时候,易烊千玺刚好在看视频转播。视频里的刘昊然一身黑色西装站在镜头前,一脸认真字正腔圆的向全世界宣告“易烊千玺先生和我是正大光明的情侣关系。”
     视频里的刘昊然把在医院的他说的要多惨有多惨,演技发挥的淋漓尽致。还顺便在众人面前回忆了一把两人的恋爱过程,无形中秀了一把恩爱。
     刘昊然上前夺过易烊千玺的手机,低下头与他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他抵着自家爱人的额头,望着自家爱人的琥珀瞳:“以后不许吓我了。就你还卖惨?这下是真惨了吧?”
     脸红的易烊千玺低下头笑出声:以后就可以在阳光下牵手了。
     易烊千玺在医院里躺了一个星期,才让胖虎对外宣布他醒了的消息。消息发出去不到两个小时,病房里就迎来了两位客人。
    王俊凯和王源站在一边,看着刘昊然一勺一勺的喂易烊千玺喝粥。易烊千玺时不时的冲刘昊然撒娇:“刘源儿这个粥太淡,加点辣条。”
     “不行。”刘昊然往粥里加了一勺榨菜,尝了尝又喂给易烊千玺:“伤还没好,忌辣忌荤。”
     那是他们都没见过的易烊千玺,或许曾经见过,但他们把他弄丢了。王源咳了咳,打破尴尬:“千玺,我们来看看你,小凯顺便要跟你道个歉。”
     刘昊然放下粥碗,用纸巾给易烊千玺擦了擦嘴,拍了拍易烊千玺的手:“你们聊,我就在外面,有事叫我。”
     说完一步三回头的往外走,弄得王俊凯和王源要多尴尬有多尴尬,好像他一走,他们俩就会对易烊千玺动手一样。
     “探望和道歉是其次,主要还是得拍个合照,立证无论经历了什么,我们都是好兄弟,对吧?”易烊千玺对着二人露出无辜的笑。
     “千玺,对……对不起。”
     易烊千玺打断王俊凯的话:“不用道歉。我猜这几天你也被骂的不轻,更何况我当初在你出言不逊的时候就揍过你了,我们俩扯平了。”
     “倒是你,王源。”易烊千玺顿了顿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大:“你不需要跟我和小凯道个歉吗?你为什么不直接录视频呢?我跟王俊凯大打出手,你不是更有利?还真是谢谢你的手下留情了。”
     王源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如坠冰窟。他不安的交错着双手,面上佯装镇定:“千玺,你说什么呢?我怎么可能录音呢?”
     易烊千玺收起笑容,揉了揉太阳穴:“是不是我们心知肚明罢了。我累了,你们改天再来吧。”
     过了许久,易烊千玺都快要睡着,身后突然贴上了一个温热的胸膛。他转过身,在那人怀里找了一个舒服的角度,安心的睡了。

【后记】
     这篇是我写的最累的一篇……你们骂也好,夸也好,我都会接受。但我也希望你们能接受,你们能喜欢我写的故事。
最后,所有看完不给小心心的都是耍流氓。╭(╯^╰)╮

评论(43)

热度(2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