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M

我是一个发甜饼的小达人~

【昊千】还

我发誓:下一篇绝对甜!!!我发誓!!!真的!!!这篇你们可以当做《成全》的番外,但是又有点不太一样。

【一】
     我第一次见到那个女孩儿是在开学那一天。其实千玺他早就知道我会去接他,也早就知道我会和他一起军训。但让我意外的是,他居然没有告诉他的女孩儿。
     我看过她的照片,是千玺发给我的她的简历上证件照。长发及腰,眉目清秀,未施粉黛,特别是那双眼睛,干净的不沾一丝尘埃。原来这就是千玺喜欢的样子吗?
      我抬起头看了镜子里的自己一眼:啧,感觉今天化妆师给我上的粉格外厚,真TM难看。我快速低下头,给手机那端的小孩儿发去了信息:“易大爷眼光不错,素颜都这么好看。”
      看着他发过来的得意的表情包,我已经能想象到他眼睛里发的光。我揉了揉自己的脸,想让嘴里的酸苦变淡一些,却只换来了化妆师的惊呼:“昊然别乱动!”
      “不化妆挺好的。”我扔下一句话,起身冲进了洗手间。冷水拍在脸上的那一刻,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不知是哭是笑:就算洗干净了,又有什么用呢?刘源,你在嫉妒。
     可你有什么资格嫉妒呢?
【二】
     开学的那一天是个大晴天。九月份的北京依旧很热,那些不怕热的女孩子挤在校园门口,叽叽喳喳的交流着,翘首以盼着她们的男孩儿。
      校门口的停车位上挤满了车,来送孩子的家长、来开直播赚取热度的网红、还有美名其曰来送他入学的粉丝……挤挤攘攘,我第一次觉得原来我的学校这么受欢迎。
      我抹了一把汗,甩甩手,走向保安:“大哥,能不能让无关人等离开?这么挤了都……”
     保安看向我的眼里满是无奈:“没办法啊没办法。都是在圈里混的,小刘你看看人家这人气,再看看你,四年了都不见有个来追你的。”
     “去你大爷的!”我笑骂了一句:“少贫了,赶紧让她们走,就说再不走就报警。在她们心里,他最重要。”
     我躲在警卫室里,看着保安把那群女孩儿都唬走,得意地撕开冰棒吃了起来。一根冰棒还没吃完,千玺就到了。
     三两口把冰棍儿塞进胃里,我顾不上哆嗦就蹦到了千玺面前。我注意到他的女孩儿穿着一身休闲西装,拉着行李箱佯装淡定,看到我出现原本就局促的眼睛里闪过一丝慌乱。我礼貌性的冲她一笑:“我是负责易烊千玺的大三学生刘昊然,他交给我就好,你们学生家长可以离开了。”
     她张了张嘴还没出声,一旁的千玺突然笑开,他轻推了我一下,眼里亮晶晶的:“师兄你别逗她,她已经够紧张了。”
     你瞧,这个世界上不会再有比他更温柔的人了。我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用笑容来掩饰自己的失落与嫉妒:“我跟千玺认识,学校就派我来了。”
【三】
     ——刘昊然一生中最开心的时光是什么时候?
     ——军训。
    元时比他晚来一天,也根本不知道我和他的交情。所以当教官喊解散,他拉着我说要给我介绍他的室友时,我并不知道他说的就是千玺。
     “昊然哥哥,这就是我的室友易烊千玺。你应该知道他吧?我们还一起拍过戏呢!他演我的小老师,教我架子鼓。”
      看着胡先煦一脸“你们俩肯定不熟但我要让你们做朋友”的理所当然的表情,我心下有些犯难。我不知道,易烊千玺他是不是愿意把跟我相熟的事情公布于众。
      我正纠结着不知该说“你好我是刘昊然”还是“我们俩早就认识”,脸突然就被糊上了一张湿纸巾。我揭下湿纸巾,看到他笑得像只偷腥的猫,让人恨不得捉进怀里狠狠地揉两把。
      他上前勒住我的脖子,冲小胡抬了抬下巴:“张小宇,我跟刘源可比跟你认识的早。”
      我侧过脸看他,阳光透过树叶照在他云淡风轻的脸上,我咧嘴一笑,揽住他的腰:“我们可认识的比你早多了。”
      军训的那段时间,每当喊解散,我都能收到一张湿巾;每当我口渴,手边总是恰到好处的出现一瓶冰镇果汁。我以为自己是不同的,直到我看到小胡手里拿着与我一模一样的果汁作势要往他身上倒,口里还喊着“千玺你太体贴了~”,我嘴角扯开一抹笑,笑自己的自作多情。
     我知道他不喜与人肢体接触,边伸手将小胡提开:“胡先煦你不嫌热啊你?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
     我回过头,看到的是他的卧蚕。我知道,他一定很开心。
     那段日子,我以为我们三个才是一个组合,我以为我们的生活会一直那样,我忘了他已经有了一个喜欢的女孩儿。
【四】
     军训结束后,我就立马进了剧组。剧组的岁月总是兵荒马乱,让我忘记想他。
     那天我接到了时尚晚宴的邀请,只好向剧组请假。不知为何,我心下一动,就先回了学校。迎面撞上他的时候,我躁动不安的心突然就安静了下来。
     他一惊,随即笑开:“师哥?你怎么有时间回来?”
     我拼命控制住自己想要拥抱他的冲动,呼出两口气,上前揉了揉他的头,故作轻松:“这不临时接到通知,要去时尚晚宴吗?你呢?这是要去哪儿?”
     “我也是。Arrow说她过会儿就来,我打算去门口等一等她。”他的眼睛里又亮起了我不喜欢的星光。
     我转了转眼珠,在他耳边说了我的想法。他一脸兴奋的点了点头。
      你看,我知道,易烊千玺他虽然慢热,可他也最爱玩了。
      她从车上下来,看到千玺和我——我们俩站在一起,脚步有一瞬的犹豫。我瞥到她了,所以我故意在千玺耳边说笑,千玺果不其然受不了痒的躲开。我抬头,看到她眼底的恐慌;我侧头,看到他眼底的开心。
      看着千玺向她走去,看着千玺跟她说话,看着她从如临大敌到如释重负,看着千玺亲昵地敲她的额头,我的口里又充满了苦涩:刘昊然你在期待些什么呢?
     我上前一步揽住千玺,冲她一笑:“保护环境节约资源人人有责。礼服的话,我穿烊烊的备用就好。”
     她紧了紧自己的羽绒服,给我让出了上车的路。
【五】
     我以为是我给她出了一个难题,可我以为的终究只是我以为的。
     当我看到千玺从车上下来,看着他穿上西装,我就知道她总有办法把我的想法压下去。“易烊千玺穿西装”总会压过“易烊千玺刘昊然同框”。
      我看着他的方向楞楞失神,耳边却传来了一句:“他是光,对吧?”
      我没有回答,拉开车门上了车。我知道她的意思,光啊,那么干净的光,怎么能是我敢觊觎的呢?
      不出意料的,“易烊千玺 西装”引爆热搜,出乎意料的,我和他居然接到了双人封面的邀请。
      团队本以为千玺方面会拒绝,结果他居然接受了邀请。团队问我,他们好像很害怕我会被硬照小王子碾压。我想了想,淡然的答了一句“接了吧。”
      最起码我还有一个能光明正大表现爱意的机会。
【六】
     拍摄那天,摄影师给了一个很抽象的主题——度。他说,他想要拍出男孩到男人的那种过渡却又不过度的状态。
     看着他莫名兴奋的样子,我十分不解:“哥,合作过几次了,没见过你这么兴奋啊?”
     “你懂什么?!那能一样吗?!这次我要拍的是易烊千玺!年度十佳到手了知道吗?说不定还能争个第一!”
     “他就那么受宠?”
      摄影师拍拍我的肩,一脸的语重心长:“昊然啊,你不要吃醋,有的人天生就是艺术品。他是我们万千摄影师心中的缪斯。拍别人需要找角度需要挑片,拍他真的就是随便拍!尤其是他的那双眼睛,每一个眼神有每一个眼神的故事……”
     门突然打开,我在摄影师面前打了个响指:“你的缪斯来了。”
     易烊千玺穿着一件棒球服,脚上一双马丁靴,既随意又性感。他今天画了眼妆,一举手一抬眼都是那么的魅惑人心。
     拍摄的时候他把棒球服脱下,换上了一件皮夹克。我站在他身边,冲他咧出虎牙:“千玺,怎么拍?”
     他懒懒散散的把手搭在我肩上,声音也是漫不经心:“想怎么拍就怎么拍呗。”我侧头看着他,将侧脸对着摄影机,慢慢勾起一抹笑。
     意外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他突然转头看向我,然后瞳孔慢慢放大,我看着他伸出手拉住我,看着他离我越来越近,又一步步越来越远。然后那面搭好的墙轰然倒塌。
     李碧华曾说:看两个人的关系,要看发生意外伤痛之际,对方的紧张程度。
     我突然就无比确定在他心里我肯定很重要,可我也无比痛恨这种重要。我麻木的站在那里,看着一群人冲过来,看着他们在尖叫,可我突然觉得一切都与我无关了。
【七】
     我到医院的时候,急救室的灯还亮着。他的女孩儿坐在急救室门口,口里不停地念叨着什么。
     我慢慢走到她面前,看着她头发凌乱,双眼无神。明明已经是一个成熟的经纪人了,原来的黑长直也早就烫成了卷发,可我却觉得她从未如此狼狈。
     她抬眼看着我,用尽全身力气站起来:“刘昊然,你先回去吧。等他醒了,我给你消息。你也看到了,医院外面都是记者,我真的没有力气去处理了,你别添乱了……”
      “对不起。”我听见自己开口说道。
      这一句对不起耗尽了我的勇气,也点燃了她的悲伤。她突然就失去了控制,不断对我拳打脚踢:“对不起?刘昊然你居然说对不起?!对不起能让他醒过来吗?!对不起能让他伤好吗?!”我动也不动的任她发泄,她终于泣不成声:“你把他还给我!你把他还给我!他那么爱跳舞……你让他怎么办啊……”
      我站在原地,终于是连对不起都说不出口。
【八】
      我看着舞台上的易烊千玺,他穿着好看的西装,坐在高脚凳上。半晌,他开了口:“喂,你们今天开心吗?我现在想和你们说说话。”
      “呃……今天我三十了。终于从小鲜肉变成大叔了。”
       台下的女孩们撕心裂肺地喊着:“你永远是我的宝宝!”
      他突然就笑了,还是那么干净,还是那么害羞:“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是陪我走过这十七年的,也不知道今天她们又有多少来到了现场。但我每次看到你们,都特别幸福。”
     “我前不久求婚成功了。”他淡淡地丢下一枚原子弹,然后听到了一片女孩子哭声。
     “你们别哭啊,三十而立,我总得成家嘛。”
     “你们问她是谁啊?我暂时不能说,等我问问她,看她想不想告诉你们,好不好?”
     “她很好。我很幸福,我长大了,你们也要幸福啊。”
      易烊千玺的眼睛扫遍全场的每一个角落,然后他害羞的笑了:“今晚的最后一首歌啦,送给你们最想听的——红豆。”
      “我爱你们。”
      他在舞台上低声吟唱,我看着他泪流满面。不知何时,她来到了我身边:“对不起,谢谢你。”
      我想起那天听到他醒来的消息,不顾一切往医院赶。
      等我到了医院,他躺在床上,冲我一笑:“刘源儿,你能帮我想想该怎么求婚吗?”
      我回过神,看着坐在我身边的她,即将成为我的男孩儿的新娘的她:“对不起就免了,毕竟确实是因为我他才受伤,你恨我是应该的。至于谢谢……真那么喜欢那个求婚,就让我当伴郎吧。”
【九】
     佛说,人生最苦的便是求不得放不下。我在他的婚礼上喝的烂醉如泥,失去意识前,我突然就明白了,求不得放不下又如何?我想要的只是他快乐。
      更何况,他还在,这个世间还有易烊千玺,多好啊。

评论(24)

热度(61)